選單

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腹腦理論助解腸躁症病因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患了腸躁症的人很苦惱:突如其來的腹絞痛不理你身處何種場合,及離廁所有多遠近而發生。事先沒有一點跡象,來時卻急不可待;病發時腸若撞兔,痙孿不已,陣痛一浪勝似一浪,難忍之極。你若有這種經歷時,定會在就地許願:不要金山,也不要銀山,只盼望平地能出現一個茅廁!

別笑它是一種奇特的怪病,它卻是種普遍的消化道疾患,現今城裡的居民平均每五人中即有一人罹患此症。奇怪的只是這種病,至今的醫書上仍謂之原因不明,而目前的檢查亦無法發現有任何的器質性病變。既然查不出其病源,那也就是説無法根治,醫生能做的只是減輕症狀及減少發生的次數。

但是不要灰心,近年來醫學界掀起的腹腦理論熱,有可能解開腸躁症的病因,也可能幫助醫生和患者有效對此症進行藥物治療及行為治療。

腹腦理論的要點是,人的腹部存在一個與大腦有聯繫而又獨立的腹腦,其神經係統的解剖結構形態與大腦何其相似,而幾乎每一種有助於大腦運作和控制的物質,也都同樣地發現於腹腸中。腹腦能分析成千上萬種化學物質的成分,並使人體免受各種毒物和危險的侵害。

會否是腹腦受情緒影響,又或過敏,錯察毒素,以致又私自採取行動,包括痙攣和排泄?如屬實醫學上會有解藥的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akungpao.com/hm/top/2011-11-25/1029138.html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