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“氣大胃疼”與神秘的“腹腦”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以前,有人說一生氣就胃疼得受不了,我們對此感到非常奇怪,生氣跟胃疼簡直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事,它們怎麽就能聯系起來呢? 其實,用神經學家的觀點看,這一點兒也不奇怪,他們認為人的肚子里另有一個大腦,稱為“腹腦”。這個“腹腦”就是人體消化器官的“總開關”,這個“總開關”不僅能分析營養成分、鹽分以及水分,而且能對人體吸收和排泄進行調控,並可以精確地平衡抑制型與激動型神經傳遞物、激素以及保護性分泌物。有人還在“腹腦”中發現了與大腦記憶功能有關的同種物質,能夠下意識地儲存身體對所有心理過程的反應,而且每當需要時就能將這些信息傳出,並向大腦傳遞。所以,過度或持續不斷的恐懼或激動,不僅會在頭部留下印象,甚至會給腸胃器官打下烙印。

事實上“腹腦”只不過是內臟神經系統中的一種,它既與大腦和脊髓有聯系,又相對獨立於大腦。

“腹腦”能分析成千上萬的化學物質的成分,並使人體免受各種毒物和危險的侵害。腸子是人體中最大的免疫器官,它擁有人體70%的防禦細胞,大量的防禦細胞與“腹腦”相通。當毒素進入身體時,“腹腦”最先察覺,然後立即向大腦發出警告信號,人們馬上意識到腹部有毒素,接著采取行動,嘔吐、痙攣或排泄。

作者:雲生

資料來:http://news.sina.com.cn/o/2004-10-16/08403939373s.shtml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