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頭腦、心腦、腹腦為生命之支柱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心主宰一切,腦支配一切,心腦不協調,言行脫序呈。

(修心養性類,解[960710b]:據醫學估計,心臟組織內有四萬個神經元,相較於大腦皮質的複雜神經網路是毫不遜色的,所以有人將心臟稱之為「心腦」,以別於「大腦」或「小腦」。此外,其實還有所謂「腹腦」,因為有人發現腸胃系統裡的三十餘種化學物質,竟與大腦裡的物質幾乎雷同。

若以大腦、心腦、腹腦三者互相比較,影響力最大的是腹腦,其次是心腦,最小的是大腦。換句話說,大腦的大部份活動受制於心腦,而更完全聽命於腹腦。有些靜坐或練瑜伽的人可以控制心跳,也只限於短時間而已,大多數的時候仍乖乖地遵照「心」的命令。請別誤會,大腦的思考仍可以自主,非受心腦或腹腦的宰制,而是在強度上受到制約,譬如在心跳很快或肚子很餓的時候,看見具有一點恐怖性質的事物時會變得驚駭莫名!(資料來源:《生死科學》書摘)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.udn.com/ezmind/1090283#ixzz1ezp17dRy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