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雙腦風暴-讓您感受前所未有的養生觀念沖擊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導讀:2011年5月23日晚,鄭州電視臺政法頻道記者劉健突發心肌梗塞離世。時年28歲。

2011年5月22日,生於1980年的《深圳晚報》文藝部女記者黃蕾不幸因病去世,時年31歲。
2011年5月18日,央視財經頻道資深編輯馬雲濤因胃癌晚期離世,時年36歲。

另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記者統計,從2010年1月到2011年7月的19個月時間里,就出現了19名總經理/董事長級別的高管離世。如此密集的不幸事件,不得不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!知名的上市公司或者企業中,離世的總經理/董事長級別的高管多達19名,其中11名高管就職或與上市任職關聯。包括百視通COO吳征、德爾惠股份創始人兼原董事長丁明亮、興民鋼圈董事長王嘉民、成都百事通總經理李學軍等12位高管,因癌癥和心臟病離世,而像吳征、李學軍等近半數為突發疾病逝世。讓我們再回頭看看吧,歷史是多麽的驚人相似。

央視名嘴羅京,他的信條是26年不出差錯;

劉建,一周前,他曾在微博中寫下“我的亞健康狀態很厲害”。而下一條微博卻是:“明天去哪里完成任務?”

據了解,2月22日因病去世的成都衛士通總經理李學軍平時是個精力充沛的人。去世前一天,李學軍和同事在外面吃飯,中途,他感覺頭疼不適,提前離席回家休息。下午兩點多的時候,還有一名同事和李學軍通了電話,談了一些工作上的事。然而,當家人回家時,發現李學軍枕著自己的胳膊趴在扶手上,等走過去叫他的時候,才發現不對勁……

興民鋼圈證券事務代表劉興博透露,王嘉民是一個非常敬業的人,“沒有什麽業余愛好,除了工作還是工作。”據他表示,王嘉民平時身體良好,沒有什麽大的疾病,去世前一個月都在工作,“他的離世非常突然,搶救無效。”還有諸多的“過勞死”,似乎讓我們看到了日本、韓國經濟快速發展時出現過的一幕幕同樣的案例。

我們需要的現代養生觀

上述這些名人可能很少把生命放在第一位,養生是一種觀念,從某種程度上,比健康本身更重要。因為平時的健康會使你變成一個忽視健康的人。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從自己的死亡中得到教訓,你只能從別人的死亡中得到避免死亡的教訓。日、韓為了呼籲人們珍愛生命,已經到了給“活人”開追悼會的地步,常常出現的鏡頭是:家人在外面哭、自己在棺材里哭。看來,只要有效果,采取怎麽樣的教育方式都不過分。

健康是個人問題,同時又是家庭和親人的問題。每一個猝死者,既是單位的骨幹,又是兒子、丈夫、父親和好友多個角色,突然離世只能讓親人“痛不欲生”。孔子說:身體發膚,受之父母,不敢毀傷,孝之始也。我們據此創制了“養生護照”,強調我們的身體是“父母股份公司”的,我們只有使用權,沒有所有權,隨著年齡增長,戀愛結婚等,股份公司的股東還會不斷增加,你的親情、愛情、友情會不斷提示你,“公司”倒閉,股東會“痛心疾首、生不如死”。護照還會像出國一樣每次參加養生活動時蓋章記錄,不斷強化讓人具備現代養生觀。什麽是養生?大家對於養生可能有一個模糊的概念,有人認為,中醫養生又是經絡又是穴位的,很複雜。我們總結一套很清晰可行的養生觀念,那就是大營養觀。非病健康理論提出,健康是一種控制力。凡是能夠提高生命系統控制力的因素,都是系統的大營養。它包括成分營養、性味營養、經絡營養、模式營養、時空營養。把健康納入“大營養”的範疇去系統的思考,會覺得一覽無余,清晰可行。

找到切入點

從過勞死的調查可以看到,當今社會節奏加快,競爭劇烈,人們工作、生活壓力越來越大,心理問題不斷增多。我們的老祖先總結提煉出了“愁腸百結”這個恰如其分的成語描述了這種情況。現代醫學發現,人有顱腦和腹腦,一直以來人們忽略了這個幕後英雄——腹腦,它提供了95%以上大腦活動的神經遞質,儲存了所有的心理反應過程和模式,並且在需要時及時傳遞信息給大腦。隨著全腦開發活動不斷推廣,大腦過度利用,絞盡腦汁,腹腦缺乏開發就跟不上了,常常搜腸刮肚、殫精竭慮,加之飲食精細、缺乏運動,更容易出現小腸瘀滯癥。有人甚至研究了腸道蛔蟲的驅除,使數百萬年的共生關系消失,更是加劇了小腸瘀滯。心與小腸相表里,抑郁癥、過勞死、慢性疾病不斷上升。我們不能再讓蛔蟲回來,那就需要我們動手開發腹腦,百拇腹練,就是通過對肚子的不同腹推手法,激活腹腦這個黑箱,形成顱腦與腹腦的高度和諧和統一。

我們的一日三餐,假使每一餐食物及水份的保守估計為一公斤,那麽每人每日可能進入消化道的總量約為3公斤 (其實大部分人都超過),因此每人每年吃下大約1噸重的食物。也就是說,對於一位年屆40歲的中年男人或者年屆35歲的中年女性而言,至少有總量40噸或者35噸的食物經過腹部消化系統的作用,最終排出人體不需要的廢棄物。就算是鐵打的汽車,都必須定期到4S店保養並及時清理管道才能安全的上路奔馳,更何況日夜為我們工作的腹部,它又能到哪里去保養和及時清理腹部的垃圾呢?

我們在接觸白領階層包括部分新聞工作者的過程中發現,我們的“百拇腹練”手法很適合這類人群,他們在接受一段腹練之後,都有很大程度的改善,有的甚至徹底恢複正常。何以解憂,唯有“肚康”,何以“肚康”,百拇腹練。對於腦力勞動者,思慮過度是家常便飯,但我們應該清楚地知道,要想使大腦皮層活躍,就需要充足的激發,事實也充分證明了百拇腹練是很對癥的,心與小腸相表里,腹練對於小腸的作用,反過來調整到了“心”的狀態。這種針對代謝的應激訓練,可以探討的機理、方法很多。當今人類生存環境的優化和穩定,使我們腹腦的很多程序不再使用,長期閑置就會出現退化,脾胃是後天之本,作為一個黑箱,一直是人類不斷探索的奧秘之地。但就目前的研究,顱腦與腹腦同時開發,是我們發現的養生重大奧秘之一。

魯氏腹推再現輝煌

為了更好地汲取前人經驗,挖掘獨到技術,結合理論研究,取得系統成果,我們特聘魯氏腹推第四代傳人、我省腹推專家魯淑娥,成為百拇大營養會館專家,總結腹推治病經驗,運用到養生康複方面,開發腹腦,發揮黑箱的巨大潛能,取得雙腦共贏的效果。魯氏傳人,胸懷寬闊,功德昭彰,決定把獨家密不外傳的技術,向社會傳授,培養更多的優秀腹推人才,為中原人養生健康服務。

雙腦風暴系統重整化

人類大腦皮層有140億的神經細胞組成,而“腹腦”卻有1000多億。人體70%的防禦細胞都在腸道,“腹腦”可以對數萬種食物成分迅速做出判斷,決定吸收或者排出。很多中藥並不能“殺菌”,卻可以治愈腸道感染疾病。就像遠古時期,人們采用的是結繩記事。結一個疙瘩是平安無事,結兩個疙瘩是外族侵略。但也完全可以約定結一個疙瘩是外族侵略,結兩個疙瘩是平安無事,這不取決與結的疙瘩的多少,而取決於怎麽破譯。不能“殺菌”的中藥,恰恰被腸道破譯了信息,人體產生了“殺菌”因子,疾病得愈。這個例子也提示,腹腦功能下降,中藥湯劑效果就會下降。可見,這個黑箱的奧秘真是太多了,腹腦在進化過程中已經儲存了大量的匹配模式,從而形成了巨大的潛能。

百拇腹練開發“腹腦”的技術,還可以反射性影響大腦皮層的功能。大腦的等勢法則告訴我們,大腦皮層只要有足夠的腦組織,就可以對整個大腦提供支持,進行高超技巧的宏觀調控。腹腦活躍,可以產生足夠的神經遞質,可以使大腦皮層處於興奮狀態,供血增加,皮層增厚,功能增強。不斷特殊訓練,達到一定能力,就可以對局部器官的“死機”妥善解決。這就是我們提出的系統修複之“期待療法”。如果大腦皮層的宏觀控制力還很弱,急功近利,使局部器官通過替代恢複功能,一旦遇到問題,還會出現新的“死機”,疾病重新複發。所以,一些化學藥品替代“成癮”、精細提純“中藥”也會“成癮”,出現疾病複發。期待療法的重整化群,正是基於開發腹腦功能,間接使大腦皮層功能增強,得到系統的整體恢複。

總結:國內媒體及國際社會對於中國“過勞死”越來越關註,這是一個經濟快速發展的國家常常出現的問題之一,提醒我們需要發揚國學智慧,下力氣通過教育、觀念改變來解決問題。我們繼承黃帝內經天人合一治未病的養生智慧,推出獨特的價值主張大營養觀,作為清晰可行的現代養生觀,找到百拇腹練這個切入點,推心置腹傳播新觀念,挖掘四代傳人獨家秘傳技術,擴大培訓,使雙腦開發同步,提升人的境界,發揮人的智慧,達成養生、健康、長壽、和諧、成長,造福社會!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